本(7)日,台灣石油工會數十位各級幹部齊赴中油公司,至董事事長室抗議,要求林聖忠董事長正視經營嚴重虧損並重視工安,以免僅7月份同仁1死2重傷之重大事故一再重演。

中油公司102年第二季虧損75.8億元,102年1~6月累計虧損達41.53億元,今年依照浮動油價機制調整油品價格,營運仍無起色,經營管理團隊嚴重失職;於去年7月接任的林聖忠董事長卻頻頻出國及發佈亮點新聞,勤於政治做秀而疏於本業經營,凸顯了中油領導經營的危機;在營運失利曝光後,竟以中油需民營化為卸責藉口,來模糊社會關注的焦點及工會的質疑。

自林董事長上任,中油大小工安事故不斷,截至今年7月超過170件,人員傷亡包括民眾15人、員工27人、承攬商23人;近期更有引起社會關注的前鎮儲運所油槽火警、探採事業部HDD作業員工的因公殉職、高廠第二低硫燃料油工場2位員工硫化氫中毒重傷等重大工安事件,事故頻傳重創中油企業形象,仿若潛伏的不定時炸彈,不但員工人心惶惶,也讓社會大眾深感不安,到底是誰要負責?這是公司主持人不諳本業、過客心態、未重視工安所致。

經營虧損讓員工士氣降到谷底,人員的傷亡讓多少家庭夢碎!基此,工會強烈要求,中油公司主持人要有李前董事長樹久的風範,為營運失利、工安傷亡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