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澄清媒體虛構歐董事長請辭原因之錯誤報導

110.02.19發稿 計1頁

針對昨(18)日某媒體刊載,中油公司歐董事長請辭係與「總統府新聘為國策顧問的某前工會重量級幹部有不少衝突」乙節,本會特表達立場及聲明如下:

1、臺灣石油工會自民國48年成立以來,始終秉持追求「以人為本的尊嚴勞動」為核心價值,代代經驗傳承,各級工會幹部長期相互砥礪全力捍衛全體會員勞動權益,亦時時以「勞資同心,齊力斷金」為念,竭盡全力扮演好勞資間溝通橋樑的角色,期在確保會員勞動權益的同時兼顧企業永續發展,共創勞資雙贏。

2、歐董事長學識豐富、才德兼備,自2019年初擔任中油公司董事長以來,展現絕佳領導統御能力,除積極擘劃公司營運方針,致力提昇公司整體競爭力外,亦經常與工會保持良好互動及良性溝通管道,其為營造友善職場工作環境不遺餘力,也因此奠定勞資和諧關係,致中油人皆感深慶得人。

  綜上,歐董事長自任職以來,迄今對中油公司的無私付出及具體貢獻,1萬6千多名員工皆有目共睹,也感念在心!聽聞歐董事長請辭乙事,本會除表達尊重外,亦深感萬分惋惜,爰絕無媒體報導之情事發生,特此鄭重澄清,以正視聽!                

臺灣石油工會第十四屆理事長莊爵安

臺灣石油工會第十五屆理事長陳嘉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