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接公投已經通過公民決議表態

環境生態與經濟發展的平衡雙赢

111.1.12發稿 計1頁

針對今(12)日,環境保護署召開「桃園市觀塘工業區工業專用港環境影響說明書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外推方案)」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會議,本會特別提出聲明如下:

一、台灣沒什麼天然資源,我們必須更加努力打拼。環境保護讓我們有生活的好地方;經濟發展給大家能生存的溫飽,缺任何一個都不可以。

二、全民都愛台灣這塊土地,台灣的民主讓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利,我們建立了公民投票制度來更完備人民意見的處理機制。

三、去(110)年12月18日全國公民已透過公投(第20案)決議:「不同意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

四、公投已經做出決議,我們(包括政府機關、企業、承商、全民)就要依照民意,加速完成人民的付託。中油公司為國營企業,配合國家政策,應依法加速完成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興建,儘速供應台電大潭電廠新增機組使用天然氣,確保電力穩定供應。

五、我們一樣重視環境保護,將全力監督中油公司,使用對藻礁海域生態影響最低的規劃與工法,並逐年編列預算專款,專用於計畫性藻礁生態復育工作。

讓我們共同守護美麗寶島—台灣!

臺灣石油工會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