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石油工會月刊特訊

             [專題報導]因為有夢!所以臺灣政黨輪替.因為夢碎!所以勞工街頭吶喊

因為有夢!所以臺灣政黨輪替 因為夢碎!所以勞工街頭吶喊

    因為有夢!所以臺灣政黨輪替,無奈新政府執政二年來,不但未擺脫舊政府時代「輕勞重資」的勞工政策,反而繼續苛刻勞動者,例如修惡勞動三法、准許資方做掉工會。國營事業民營化政策暫緩執行檢討的競選承諾也跳票了,尤有甚者,將國營事業勞工污名化。將中油公司民營化計劃,採海外策略投資人一次釋股45%方式,賤賣國家資產;並悍拒中油公司的專業參與,石油工會的良心建議;完全漠視國家利益,全民福祉。

         我們不反對政府照顧企業家,向企業財團表達善意。但是時至今日,勞工朋友們卻活生生的成為「被企業挾持的人質」,任憑資方予取予求,而政府公權力也成了「幫凶」!這是臺灣勞工的無奈與悲哀,更證明了沉默只會帶來屈辱與沉淪。

民營化 隨便搞 不檢討 一定倒

         為此我們選擇「520」這個曾經為臺灣勞工帶來無限希望的日子,做為重拾尊嚴的出發點,我們必須為自己站出來,為所有勞動者站出來;不但為自己爭權益,也為人民奮鬥抗爭。

反失業 救經濟 反惡法 救阿扁

         扁政府高官們:政客愛選舉,人民要生活;水災、震災、土石流;風災、旱災、斷水電,政治不清明,勞工沉谷底。

         臺灣石油工會520勞工大遊行,搶救弱勢勞工生存權→我們要工作。搶救國營事業勞工工作權─不失業。訴求主題: 

二要1.要阿扁總統兌現競選承諾。 2.要全民無償配股,人人發股票,搶救失業潮。

二反1.反對中油民營化海外釋股45%,圖利國外大財團。 2.反對惡修勞動三法,准許資方「鎖廠」欺壓勞工。

 

 

     

 

回通訊目錄頁

[專題報導]因為有夢!所以臺灣政黨輪替.因為夢碎!所以勞工街頭吶喊

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5-6樓 TEL:02-23817712 FAX:02-23753986   http://www.tpwu.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