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國際交流專欄]大會決議:因應能源發展趨勢,ICEM的未來工作計劃

◆大會決議:因應能源發展趨勢,ICEM的未來工作計劃◆

        這次ICEM能源工業世界會議在羅馬聚會,從2002年11月27日到29日,我們分析、討論並辯論我們在全球能源工業面臨的趨勢與挑戰,並採用下列結論當作行動指南:

         1.我們將追求全國性、地區性以及全球性的能源政策,以供應安全、負擔得起的能源為主要目標,符合人類基本需要,推廣經濟發展,創造工作尊嚴,促進人權與工會權利,增進和平與安全。

         2.我們堅持政府發展、推廣並規範能源工業達成上述目標。國家政策或工業政策的發展必須強調透明、工會民主參予以及建立共識的原則。我們必須更加努力教育會員與大眾,讓他們知道我們的立場,以便引起更廣大的社會辯論。

         3.我們鼓勵各國在發展國家政策時考慮特殊燃料的供應,確保能源的取得與安全性,同時留意能源工業對各國政策、社會及環境景觀的衝擊。

         4.我們不接受由國際金融機構(IFI)帶頭的民營化模式,尤其是IMF與世界銀行,我們也警告這些機構,任何片面強制的改組無法長久而且勢必失敗。我們必須繼續向IFI與國際能源機關溝通這些政策,並讓他們正視他們以財務帶動的民營化模式會讓社會付出代價。我們在這項策略中將與各分支機構一起披露公民營部門不民主及貪污的作為。

         5.我們全力支持羅馬尼亞、塞爾維亞、以及烏克蘭勇敢的奮鬥,迫使政府承認工會的基本權利,讓工會可以組織,代表會員,交涉,並對於職場的改變完全徵詢工會的意見。我們保證絕對全力支持他們直到他們達成要求為止。

         6.在ICEM之內,我們將透過現有的結構與網路,繼續努力推動各分會之間更多的溝通,資訊共享,訓練及合作,藉此累積我們的實力,主動推廣並爭取長遠的能源政策,符合這一代與下一代的需要。

         7.ICEM的力量在於其分會。利用我們的創會口號「統一與組織」,從國家、地區以及全球的能源探勘、開採、生產及供應業招募新的會員,凝聚更多團結的力量讓我們變得更加壯大。各分會必須利用我們追求全球合約以及全球聯絡網的策略,招募特定對象的會員,將沒有組織的群眾組織起來,達成上述目標。

         8.本次會議認定下列領域是我們能源產業未來需要進行的工作:

         a.發展長期政策,針對能源產業的兩性關係、就業保障、創造工作以及永續發展尋找可             以接受的解決辦法;          b.探討我們的分會在交涉各項安排時如何在議程上進一步推廣國際勞工組織(ILO)的工作             尊嚴;          c.協助各分會在能源改組時,能得知研究及開發政策選項與替代方案,推廣我們的社會             能源目標;          d.以和平的方式溝通我們對能源的看法,反對國民衝突與戰爭;

         e.繼續建立合夥關係對抗HIV/AIDS傳染病;

         f.要求國際原子能機關發展一套核能發電廠除役時適用的社會安全測量標準。

        我們自信秉持這次會議所展現的合作與團結精神,我們將不斷成長,更加茁壯,並且激勵我們全體會員。

回通訊目錄頁

[國際交流專欄]大會決議:因應能源發展趨勢,ICEM的未來工作計劃

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5-6樓 TEL:02-23817712 FAX:02-23753986   http://www.tpwu.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