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專題報導]無智慧.無擔當的承諾,令人訝異!專題報導

無智慧無擔當的承諾,令人訝異!

石油工會要林義夫部長為錯誤的政策下臺

呂雪彗/工商時報記者

        據今日報載:經濟部長林義夫昨日在桃園煉油廠遷廠自救會和立委抗議下,簽下原則同意桃園煉油廠遷廠,並在九個月內提出完整遷廠計畫的承諾。經濟部長林義夫如此草率簽署城下之盟;不僅造成國家平白損失2000億元的投資,影響北部未來石油供應,造成設備損失,衝擊國內投資環境。如此草率地答應遷廠,居心何在?

        林義夫部長,面對桃園煉油廠遷廠自救會撂下的狠話「經濟部如不答應遷廠,明年大選時,將帶人包圍桃園煉油廠」,經不起考驗,幾句話就被考倒,有失政務官的風範。如此作為,既無智慧、又無擔當,令人恥笑!

        桃園煉油廠建廠迄今已有二十七年了,在公司嚴格要求下,員工努力工作,工安事件逐年減少。「心安即工安」,請官員們在提出任何經濟政策前,審慎考量,不要拿中油公司做實驗品。我們承諾做好工安,做好睦鄰;但遷廠不可行。

        本會常務理事及常務監事、分會常務理事,及勞工董事們,均一致表示:反對到底,必要時將至經濟部埋鍋造飯,要林義夫下臺!

        總綰國家經濟政策的經濟部長,屈從部分居民抗爭壓力,率爾答應遷廠,係為圖利特定財團,而陷中油公司於經濟困境,置國家利益於不顧;必須下臺。

[專題報導]無智慧.無擔當的承諾,令人訝異!

 

臺灣石油工會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5-6樓 TEL:02-23817712 FAX:02-23753986     http://www.tpwu.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