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工會動態報導]一分會四月於墾丁福華舉辦2003年小組長業務講習-SARS風暴下小組長訓練如期完成工會動態報導

一分會四月於墾丁福華舉辦2003年小組長業務講習

SARS風暴下小組長訓練如期完成

        【一分會訊】一分會於92年4月20日假屏東縣恆春墾丁福華飯店舉辦2003年小組長業務講習,為期2天。

        由一分會許常務理事茂耀主持開訓,期間有高雄市產總吳理事長清賓蒞會演講,與學員分享工運經驗;並頒發2002年績優小組長獎。

        本次小組長業務講習課程,內容十分豐富,計有:高雄區福利分會胡主任復榮報告服利業務、高雄市勞檢所鄭檢查員西昌暢談工安理念、勞工局蔡顧問連行從「台機淪亡史」談弱勢者的舞台、台灣智庫專員曾文生剖析「高廠更新計劃」對員工、公司、國家未來的影響、高雄廠汪副廠長興華報告「高廠轉型計劃」、朱副總經理少華勾勒中油公司未來的發展藍圖、還由黃秘書啟埴引導學員作「身心功房」的調息養生。

        學員由於課程的緊湊與關連性顯得士氣高昂,這期間更穿插呼口號、唱戰歌來提振精神強化學習機能,相信經由此精心策劃的課程更能使會員瞭解自身處境,並對工會未來的運作遠景有更清楚的體認。

[工會動態報導]一分會四月於墾丁福華舉辦2003年小組長業務講習-SARS風暴下小組長訓練如期完成

[工會動態報導]一分會四月於墾丁福華舉辦2003年小組長業務講習-SARS風暴下小組長訓練如期完成

SARS風暴下小組長訓練如期完成破除頭銜迷思 整合內部矛盾 是工會力量來源

        【二分會訊】工會排定於5月上旬分四梯次辦理小組長勞工訓練,因適逢SARS疫情抬升,對於此年度重大活動,為求審慎,幹部幾度召開會議討論是否延期舉辦,最後獲得一致的結論是周全的預防,更甚於活動的中止,因此訓練仍如期辦理。

        這次活動配合SARS的預防及檢測,在大家的全力配合,活動如期完成。四梯次參加人員,僅第三梯因台北SARS疫情的關係,出席率不足60%,台中以南兩梯次出席率均在95%,而且上課都很認真喔。

        本次課程設計,除了由本分會林常務理事倍寬及總會莊理事長爵安分別進行二分會及石油工會總會會務說明外;更聘請社運人士、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前局長鄭村棋說明社會變遷工會的因應之道,惟鄭村棋認為小組是工會很重要的組織,小組長的角色是很重要的,因此在課程加入如何加強小組運作的內容;最後則是由新上任的嘉南處林處長榮烈為我們說明加油站如何因應民營化,林處長的結論是:自由化對加油站的衝擊更甚於民營化,而自由化的衝擊我們已開始面對了。 

       【二分會.劉子茵】

 

臺灣石油工會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5-6樓 TEL:02-23817712 FAX:02-23753986     http://www.tpwu.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