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工作研究]防老有一套…帶狀飲食/龍家梅工作研究

防老有一套…帶狀飲食/龍家梅

帶狀飲食

        帶狀飲食(Zone Diet)的觀念最近正在流行,這是一種讓你不必挨餓也能限制卡路里的飲食新觀念,可以使身體內的荷爾蒙維持在一個理想的帶狀區間,進而達到身心健康及逆轉老化的目的。

        帶狀飲食是一生的飲食計劃,它並不是要你減重,你不須要計算所吃食物的卡路里或重量,只須要簡單地用你的雙眼將餐盤上的食物做個分配即可。其設計觀念是將食物當成靜脈注射葯物般地看待,很小心讓食物分批少量地經由三次正餐及兩次點心進入身體。

        這種飲食包括了四項抗老化的原則:a.一天之中少量多餐;b.每一餐中吃一些蛋白質;c.要吃水果及蔬菜;d.吃一些魚肝油。

        每餐吃少量的食物,你不會產生過多的胰島素。每一餐吃一點蛋白質,能夠使你生產足夠的升糖激素以抑制胰島素的增加,而不需要第二線的荷爾蒙-如皮質醇-來幫助。

        吃了蔬菜及水果,能使你這一餐中的碳水化合物負擔減少,同時還能攝取到維他命及礦物質。最後,吃了一些魚肝油能補充EPA,能使你保持體內歐米加-6(Ω-6)脂肪酸的平衡。

 

臺灣石油工會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5-6樓 TEL:02-23817712 FAX:02-23753986     http://www.tpwu.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