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專題報導]中華民國化學及能源委員會致UIZ/許宗宏專題報導

中華民國化學及能源委員會致UIZ/許宗宏

    本會很榮幸受邀出席  貴會此次交流,由於莊主任委員身體微恙,不克前來參加,特指派本人代表,希望貴會能夠諒解。

    貴國工會運動的發展十分蓬勃,有許多地方值得臺灣學習,尤其貴國的工會組織縝密,工會對勞工權益之捍衛及爭取,長期以來都有其一定的目標與策略,對於勞資間的談判、與政府的互動中,更展現了強大的企圖心與毅力。貴國工會始終堅持「勞工權益至上」的清楚定位,加上幹部那種「捨我其誰」的戰鬥力及意志力,有效發揮了壓力團體之功能,這種不卑不亢的精神,不但令人感佩,更是我工會需要學習的地方。

    當前國際勞工面臨全球化問題日益嚴重,尤其失業率高漲及勞動條件逐年下降的趨勢,若無法有效抑制,未來必將對勞工的工作及生活產生重大的衝擊;其次,國營事業民營化過程中,工會對於員工權益保障的爭取責無旁貸,更需要透過國際友會的支持與聲援,來達到捍衛及確保會員相關勞動權益的目的。所以,

        貴會與本會經由每年舉辦的國際交流活動,不但建立起深厚的友誼,更經由國際勞工事務上的切磋,增進雙方幹部的國際觀及達到建構健全工會運作模式及提昇勞工價值觀的目的。

    願貴我雙方秉持對勞工事務的熱情及長久以來建立的互信基礎,彼此攜手合作,共向為打造「新世紀新勞工」的目標奮鬥。

    最後,謹祝  貴會會務發展順利,並祝在座幹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

    ◎附記:日本全國纖維、化學、食品、流通及一般勞動同盟(簡稱UIZ)是與我會多年長期交流的國際友會,每年雙方均會派出訪問團,由工會幹部組成,藉以瞭解對方國內工會運動的概況,本文係本次訪日團團長許宗宏君於2005/7/12交流會上的致詞。

 

[專題報導]中華民國化學及能源委員會致UIZ/許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