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勞工議題]臺灣績效/陳星維勞工議題

臺灣績效/ 陳星維

『有智慧的人;跟有智慧的在一起。』有智慧;高尚一流的媒體,應該本以良知、公平、正義…原則做有深度、致廣大而盡精微,就事實、真相做報導、評論。倘能以宏觀遠見以人民、國家、經濟、民生大我的角度論述,則是臺灣人民的期待,令人尊敬的無冕帝王!

浮動油價機制,機動且確實反映了油價成本,充其量只消極的止血少虧,從約三佰億虧損,減少至二佰多億而已。而中油員工在這過程中一樣努力工作認真加油,人員逢退不補;一人做昔日三人工作…我們歡喜做甘願受,我們從未標榜多麼功高震主…。然而我們總有苦勞?疲勞吧?我們所付出的勞動力;工作量;並不因油價高低而減少;我們第一線服務同仁還得承擔產、官、學、媒體批判?漫罵?羞辱?卑微的加油工;盡本份的中油員工;倒底做錯了什麼?觸犯了何種滔天大罪?

 為了政治安定;為了經濟發展;為了臺灣二千三百萬人的生計,油價強壓了數月未漲,甚至低於彼岸中國大陸…。蘇院長的抉擇;陳部長無畏的承擔,犧牲小我寧可中油虧損國庫失血,付出有形數佰億歲入,而成就大我保護臺灣這塊土地的民生經濟…這是無形的績效,以天下國家為的睿智與魄力,熱愛臺灣;成就大我。這過程中中油員工、卑微的加油工,一樣努力工作、認真工作不敢懈怠…。

國際油價高低,始作俑者是誰?是美伊戰爭?是中國大陸、歐盟、印度、蘇聯…搶油、屯油!油源將枯產油國惜售…?中油是國家的中油,油價原罪豈能要中油員工來背?豈是卑微加油工所能擔待?不敢鼓勵媒體槍口對外譴責國際,但也衷心企盼媒體諸公能平衡報導體恤員工辛勞!我們也許可以將「績效獎金」,改為「勞動獎金」,盼能消此「文字獄」?然而中油員工所付出的總體勞動績效是鐵的事實,不容污名化?妖魔化?

企業經營管理得失成敗,「獲利」與否並非績效唯一的目地。倘以國家利益衡量;虧也未必真虧;賺也未必真賺…。政治的考量;政策的需要;中油永遠為國家服務;為臺灣加油!大我的績效臺灣的績效,更是中油人的驕傲!中油員工每天都在做慈濟服務事業,服務能源供需,第一線每日都在為臺灣的績效拼經濟!期盼諸位文字、電子、視訊媒體勞工朋友們;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卑微的加油工陳星維妄見  丙戌年冬至前一日  95年12月21日

投稿人:中油臺北處永利站站長陳星維撰 電話:2921-2541 傳真:2920-8762

註:倘有同感:請中油人將此稿電傳投入您所知道的報紙、媒體、含TVBS…各電視臺記者…。

[勞工議題]臺灣績效/陳星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