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勞工權益]失業狂潮下的紅色巨塔-中油/于德湖勞工權益

失業狂潮下的紅色巨塔-中油/于德湖

 

 

 

據報載失業潮衝擊藍領勞工,年輕高學歷者也受創;勞委會預警,年底前國內恐將出現一波大量解雇潮;主計處官員擔心,因關廠歇業而失業的人數正不斷攀高…勞動市場動能也逐漸趨緩;經建會公布今年全年失業率恐會逼近40%。景氣不好、大環境差,企業不是延緩投資、裁員或減薪,就是移往工資低的地區、國家,大家莫不希望能想盡辦法度此經濟難關;政府現今經濟政策就是希望創造更有利的企業環境,帶動更多的投資,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讓失業潮不再衝擊全民。

        中油於民國三十四年接手殘破不堪的高雄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起,投資千億資金,打造年產值數千億元能源與石化產品,創造數萬工作機會,帶動數十萬相關產業人口生計。中油從不因為台灣景氣轉變而延緩對這片土地的投資,今天當眾多企業對這片土地遲疑時,唯有中油在高雄縣林園鄉提出

420億元三輕更新計劃的投資,預計提升生產效率和改善環境污染;在彰化大城預計投資四千億元建立國光石化大煉油廠;預計擴建高雄大林廠為石化中心;高雄煉油廠更新等各項投資計劃,以創造更多的就業工作。這些計劃若能通過環評及為地方人士所接受,就能「馬上」為台灣鄉親提供數萬個工作機會,造福數萬個家庭生計。

        前監察院長王作榮認為,民眾不是不消費,而是沒有錢可消費。政府應該增加就業機會,否則就算馬總統買了

200雙的鞋子都沒用;中油一直努力投資,一直努力增加就業機會,也一直努力做「好厝邊」,希望能為地方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希望鄉親能因為「厝邊」有一座座冒紅色巨焰的高塔而帶來更多的錢來消費。高雄市的大家長陳菊市長說:高雄要美麗,要經濟也要環保。這是市長和市民的共同心願,中油今天在林園廠三輕的更新投資、在高雄廠的環保投資、在大林廠的擴大投資、在彰化大城的國光石化投資,都是「要經濟也要環保」的具體實踐。
 

 

[勞工權益]失業狂潮下的紅色巨塔-中油/于德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