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勞工議題]小林村與高廠/柯順堯勞工議題

小林村與高廠/柯順堯

 

   
 

[勞工議題]小林村與高廠/柯順堯

 
   
 

「八八

水災」引發土石流沖垮小林村,山河瞬間變色---殘破的家園,慘遭淹埋的平埔族典範聚落,倖存者被安置在燕巢營區或旗山的學校。約五十年前,半屏山下的水泥廠肆意開採石灰石,也造成另一款土石流---山崩,採礦工人遭活埋,良田凹陷,台鐵鐵道移位。

        今天,半屏山的另一邊一場人為的土石流正在形成,如來不及阻止,它勢必會釀成另一次山崩,高廠員工將全體受害,也包含在民國

104年之前退休的同仁,你我絕對是如小林村的活埋戶,提前被清場。

        人為的土石流是什麼?曰迫使

FCC2政策性停爐三個月者是,緊接著散播民國99年底永久關廠的消息(請見中油e學院:小老弟的心聲回應篇)。

        這場迫在眉睫的人為土石流已有前兆,提早關廠的後果就是將於民國

104年前退休的人先行買單,如同氣象局的吳德榮先生自我了斷,被驅逐出廠,其他的眾多小老弟只得四散逃逸,自顧生命。

        倖存的小林村民的訴求就是政府要重建安置他

(她)們的另一個小林村,高廠員工的心願也和他(她)們一樣,如此卑微,遷廠是當初政府的宣言,104年高廠員工要被安置在另一個高廠,即使它如小林村如此偏遠,這是他(她)們的夢鄉。

        每次中油高層異動,總是這樣說:要他們達成高廠遷廠的目標,我發現他們並沒有努力去執行這項任務,反而以此為託辭,暗搞進行高廠關廠的土石流

(Greener Oct.29,2009於高廠)。
 
   

 

[勞工議題]小林村與高廠/柯順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