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勞工議題]浮生有感/吳錦文勞工議題

浮生有感/吳錦文

 

   
 

[勞工議題]浮生有感/吳錦文  

君子見利思益,小人見利忘義,利之所在,人之所趨,由古至今而然,今日位居顯貴要津,則奉承諛媚隨影而至,畢恭醜態亦處處可見,欲求牽親引戚,無所不用其極,東家長西家短,任何八卦話題皆可朗朗上口。

        難怪古諺:錦上添花人人有,雪中送炭世間無,家有一口當官,則處處蓬壁生輝,戶有一口官司必當四面楚歌,世風日下,人心可畏可想而知。

        尋思再三癥結所在,利字當頭當仁不讓,一個願打另個願挨,一體雙面自然相需而成,不可諱言,多數掌權高官偏偏喜愛甜美讒言,不納諫言,而其部屬乃針對所需,誘之以利動之以情,順遂所愛自然一拍即合,公理正義當然棄之不顧。中油生涯三十有加,觸目所及感受極深,有事相求則打躬作揖逢人拜託,卑躬屈膝低聲下氣,一旦更換位置,則自視甚高目中無人,名利羈絆權慾左右,行事風格洋洋自得,我行我素,殊不知終究歸依塵土化為烏有

?

        俗諺:為官不在聞達,但求無愧我心,朝令縱使有咎,夕改亦有何妨,為政理當不在多言但求實事求是,而今位居翹楚,貴為 部長,以一己之立場看待事務,欲蓋彌彰適得其反,攸關中油員工九十七年工作之績效,視而不見,未聞隻字反省惕進之聲,諺語:上台是靠機會,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咎因位卑職微,縱使不滿亦有何奈!唯以選票方能警惕當局。記憶猶新,三國時代魏國曹操擒得名將關雲長君,欲圖收買為己所用乃以禮相待,並贈予金銀珠寶及赤兔驥馬,但始終不為所動,謂:余乃鄉野一介草民,承蒙吾兄劉備所愛,授予權貴隨侍左右,豈敢違背良心忘恩負義,玉可碎卻不可毀其白、竹可焚不可折其直,今日若背信,它日當必叛逆曹君,是不可為也,非不為。

        做事憑良心成績靠打拼,感謝石油工會王理事長 ,心懸中油善盡職責,正視事實,號召員工據理力爭,爭取過程讓人信服,成果叫人肯定,事實昭昭明甚員工感激至極。借貴刊一隅感謝基處安環課 鞏兄不被世俗迷惑,堅守工安防線,庶免工害肇事肆虐。

 

 

[勞工議題]浮生有感/吳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