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工會動態報導]高廠鐵馬社會員年度大會/曾宜聖工會動態

高廠鐵馬社會員年度大會/曾宜聖

 

 

 

         104年1月17日,又是一個星期六的早晨,一般上班族在週六的早晨都是慵懶地躺在被窩裡補眠充電。而一如往常在週六一樣七點起床的我選擇另一種充電方式,買了早餐騎上一年多前陪我單車環島一圈的戰駒-Giant Yukon,前往加工區莊敬堂前面的停車場與鐵馬社的大夥兒會合。

        一到了莊敬堂,于德湖大哥已經開始在分配工作、發各組名單與聯絡電話並且介紹新成員給各組組長認識,每次活動于大哥總是認真地把這些工作完成,很多細節總是在他細心的安排下都可以避免遺漏任何一個環節,在這樣的社團內有這種特質的幹部來為我們社員安排這些事務,對個性較為粗枝大葉的我而言,是一種不需煩惱好好享受騎乘的幸福。隨後郭化平大哥、美霞姊、衣紡姊和其他鐵馬社前輩們也出現在我的視野之內,加上我的好朋友哲佑、健民、宇軒也陸續抵達集合地點,大家出發前來張合照就準備開始出發享受騎乘的樂趣。         一出發,大家魚貫地穿越過加工區,前往高雄大學與其他在路上等我們的夥伴們會合,接著騎到了台17線之後,溫暖的高雄陽光已經慢慢烘暖我 們的身軀,身體上的外套已經顯得有點多餘。記得我單車環島的第一天也是從台17線開始往台南騎行,當天的心情也跟現在一樣愉悅且充滿鬥志(但當天下午騎到嘉義的時候我就感到我的雙腿麻痹、身心嚴重受挫)。沿途休息總是會有夥伴們提供食物讓我們補充體力,談笑吃喝之後又再度騎上單車出發,前往我們的目的地-茄萣濕地。         通過了興達港,不久的路程就到了茄萣濕地。茄萣溼地是一個開闊型的濕地公園,是灰面鷲、黑面琵鷺等季節性候鳥駐足的休息站,是個賞鳥的好地方。遼闊的濕地加上海天一色的景色,讓假日放棄被窩選擇騎行的我感到不虛此行。大家在這邊休息、閒聊、調整車況,沒了平時上班時的同事間的拘謹,取而代之的是一起享受騎行樂趣夥伴間的嘻笑聲。由夥伴們之間互動可以得知社團舉辦這樣活動得到很好的迴響。         停留茄萣濕地之餘,大家身體也發出飢餓的訊號,騎行的運動量可以消耗不少的卡路里。沒過多久大家忠於自己的身體而捨棄眼前的美景前往這次行程的另一個重點-永安美鳳餐廳。選擇這間很棒的餐廳,要歸功我們社員除了享受騎行的樂趣也喜歡大啖美食的快樂,因為該餐廳位於永安,我們公司永安天然氣廠與當地養殖業者合作,利用天然氣廠的冷排水來幫助龍膽石斑的養殖。故美鳳餐廳的招牌菜-龍膽石斑涮涮鍋一端上來,老闆娘就介紹這是 靠我們中油的冷排水養的龍膽石斑,在涮熟的石斑魚肉入口一瞬間,我的內心十分感謝選擇這餐廳吃午飯的前輩,可以把我們所繳不多的社費用得如此"淋漓盡致"!當然其他菜色也很美味,很快就讓大家補充滿滿能量。         飽餐一頓之後,大家繼續前往下一站-漯底山,而我因有要事只好先提早返程,不能一起騎行到全程結束,內心難免有點遺憾!不過我今天也享受了一段時間沒體驗的騎行樂趣,希望能有更多的同仁可以懷抱希望獲得健康、快樂、情誼的目的來加入高廠鐵馬社這溫暖又健康的大家庭。

 

 

[工會動態報導]高廠鐵馬社會員年度大會/曾宜聖

[工會動態報導]高廠鐵馬社會員年度大會/曾宜聖

 
  ▲照片來自高廠鐵馬社FaceBook。    
 
 

[工會動態報導]高廠鐵馬社會員年度大會/曾宜聖

 

 
 
 

[工會動態報導]高廠鐵馬社會員年度大會/曾宜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