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篇首語]莊理事長於交接典禮上的致辭…團結.理性.為會員權益全力打拼!篇首語

莊理事長於交接典禮上的致辭…團結.理性.為會員權益全力打拼!/編輯室

 

          21世 民主制度因選舉產生權力的和平轉移,一個新的時代的開啟並不一定是歷史的線性演進,馬克思唯物史觀認為歷史呈螺旋發展的週期循環型態,歷史的重覆是在更高的基礎上重覆,即所謂的揚棄或否定之否定,只是過程發展的一個循環終結,另一個循環的開始…。3月13日本會第13屆理事會議召開,隨著系列的監事會議、常務理事會議的召開,13屆新的理事長終於產生-莊爵安理事長,莊理事長曾任本會第10、11屆理事長,於潛沉3年後再出發,相信對許多議題是有更稹密的思維,未來工會將在一個更高的基礎上運動與演進…。

        以下摘錄自莊理事長於交接典禮上的致辭,相信在字裡行間莊理事長對本會未來的運作發展做了一些藍圖勾勒:誠如諸位貴賓致辭所言,時間過得真快,本人回想起9年前的往事,記得9年前在這裡我從黃清賢理事長手中,接下台灣石油工會理事長這個重擔,在兩任六年的任期期滿後,也就是3年前,我將此重責大任交接至王理事長手中,心中有種如釋重負的輕鬆,並期許王理事長能任重道遠。如今時空背景轉換,一晃眼又過了3年,猶如3年前的劇本,只是這次王理事長與本人互換了角色,我又重新承接了如此的重擔。

        向諸位貴賓報告,當本人有機會接任本會第13屆理事長時,我回憶了許多往事,回想許多工會先進打拼所留下的工運成果。從第7屆開始參與工會起,一轉眼已邁入第13屆,當然每一屆團隊所遭遇的時空背景均不同,所面臨的外在環境與挑戰亦不一樣,包括工會自主、民營化議題等,我想第13屆的工會幹部亦同樣肩負重責大任。本屆選舉已經結束,在激情過後,應回歸理性,在此勉勵各位幹部回到各自的崗位後,不論是在野或是執政團隊,彼此應同心協力,在野扮演好監督的角色,執政團隊須更用心付出,大家團結一致朝共同的議題邁進,為會員的權益打拼!

        在此除了感謝第13屆理、監事的支持,讓本人有這個機會來擔任理事長,也再次感謝由王理事長所率領的第12屆全體工會幹部的努力與付出,感謝他們對所有會員權益與勞工議題的關注。最後特別提出聲明,本人在接任第13屆理事長後,將竭盡所能,為會員的權益努力打拼,不會辜負會員所託,並將秉持著過去工會先進所留下的寶貴資產,繼續將石油工會的工運發揚光大。

 

 

[篇首語]莊理事長於交接典禮上的致辭…團結.理性.為會員權益全力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