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勞工議題]讓台灣好心情吧!/游福生勞工議題

讓台灣好心情吧!/游福生

 

   
 

 [勞工議題]讓台灣好心情吧!/游福生 

 

   近幾個月來,我們的心情一直都很苦悶,因為我們關心太多的政治紛爭,也看到好友的病逝,最近又看到朋友發生車禍,還有年輕的孩子,為情所困而自殺,還有很多很多,來自社會各角落的貧苦家庭等等。看到這些使人心情無法好起來的不幸,有時候也很想知道一些幸運快樂的好新聞,可惜新聞來源不多,好像喜悅的好事情都不算新聞啦!

        不久又要選舉了,想到選舉一事,頭腦就快昏倒了!那種批來罵去,毫無政見可言,好像在專挑對方毛病的毒審會,真是無聊!「君子之爭」不知氣質那兒去了?其精神又何在啊!這種選舉必須要加以改進,否則不擇手段地謾罵,只求輸贏的風氣,真是會弄壞了社會風氣啊!為何我們的選罷法會如此無力無能!

        我們期盼需要更嚴苛的選舉法規啊!來管管候選人的言行,規範競選的各種活動,使選舉風氣更淨化,落實選賢與能的精髓,唯有如此,社會風氣才能好起來。

        台灣民主政治發展到現在,政黨的批鬥太白熱化了,結怨也越來越深,如此鬥下去將損壞社會和國家的元氣,政黨要彼此冷靜下來,好好協商才好。尤其選舉前的氣氛更是要緊,兩大黨不停地挖對方蒼疤,口不擇言,目的只是在於選舉的勝利,竟然不顧風度,不顧形象,不擇手段地言人是非,甚至無中生有,給民眾一個很壞的印像,很不好的示範!!

        最近看到前法務部某部長,因肺癌而病逝,他在宜蘭縣,是人人尊敬的老縣長,也是宜蘭縣縣長任內,貢獻最多的一位,很令人懷念!他的勤儉,他的愛鄉護土精神,在在都值得後進者去學習的地方。人生無常,生死由命,看到友人的謝世,病魔纏身的可怕,深深體驗到養生防病的重要,在有限生命中,追求人生理想之餘,如何去落實預防生病,是生活中不可忽視的課題!

        前些日,台中市長胡志強及夫人,到南部替人助選,在返回台中的途中,他的座車被後車撞倒而翻覆,造成市長輕傷,而胡夫人的傷勢很嚴重,有生命的危險!當胡市長在醫院跟

        記者會面時,他感謝大家,幾度哽咽說不出話來,他悲哭地說:「請救救我太太!」讓人看了都流下同情和不捨的淚水!我拭乾淚水後,不斷地自問:「此事難道不能防患於未然嗎?」

        如果我們的立法更嚴格地規範駕駛人,限制上高速公路必須全車人繫好安全帶,老舊中古車禁止上路,規範何種情況才能超車等等,可能此悲劇也不會發生啦!

        台灣的交通非常令人擔憂,雖然政府努力地拓建道路,可是車輛一直在成長中,目前家庭人口數和汽機車數,已經成正比了,也就是說五口之家就有五部汽機車了!在地狹人多的土地上,光是用在交通上就佔去了好多的土地啊!除了高速公路之外,接著高鐵也通車了!這是講求「快速」、「便捷」的時代,今後交通事故可能會更多更可怕!所以充分做好交通安全措施,是我們今後要共同努力的工作。

        一位剛從大學畢業的年輕人,整天失業在家,精神上的苦悶可想而知!X同學是去年的畢業生,他努力在找工作,他想找跟大學學習相同科系的工作,可是總是事與願違,一年多了,他還是找不到想要的職業。他有一位女友,這是他在大一交往的女友,畢業後女友很快找到了工作,可是他卻是石沉大海,沒有消息。畢業後這對年輕熱戀男女,就各自回到兩地去生活,他們依然有聯絡會面,但是這位女生又有人在追她了,這位女友腳踏兩條船,有意疏遠X先生,因為他沒有工作。有一天,X先生約女朋友和新男友出來談判,這三角戀愛很難處理,X先生不甘心女友被奪去,移情別戀,就跟新男友起衝突。結果X先生被砍幾刀,成為殘廢,而那位男生也畏罪自殺了,兩位年輕人,一時衝動前途都毀了,令人惋惜啊!

        這個人口密集的小島,就像一艘載著擁擠人群的船,大家只有立錐之地,想翻身活動一下就會傷到他人!雖然大家都知道,空氣品質不好,活動空間不大,生活很競爭,但是只好忍耐!在此惡劣環境中,我們好希望有個雪中送炭的好消息,用笑容來沖涼一下苦悶的心情,有個放鬆機會來紓解緊繃的神經!

        久旱未雨,多盼望有甘露啊!生活中接觸的多是負面的消息,好期待生活中多幾則哈哈新聞,讓心情更清爽,人生更彩色啊!

 

 

[勞工議題]讓台灣好心情吧!/游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