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勞工

[工會動態報導]勞工董事致會員的一封信/吳土水工會動態報導

勞工董事致會員的一封信/吳土水

 

   
 

         針對近日部份文宣污衊【本人提案請中油公司規劃調薪時挪用為主管(領班)加給方案】乙節,明顯誤導會員、扭曲事實真相

,因此特提出說明和澄清如下:

一、 本人在100年4月15日公司第599次董事會提議:「報載可望調薪3%,請經          理部門於調薪時一併研擬主管及領班加給方案。」其原意

無非希望公司經          理部門在配合政府軍公教調薪3%的同時,除了規劃每一位會員應有至少3          %的調薪幅度之外,一併規劃一個能夠激勵工作士氣,符合公平、正義,          權責相符的主管及領班加給方案。

二、 規劃調薪及主管(領班)加給方案是公司經理部門的職責,遺憾的是

近日          有少數人以不實的文宣誤導會員,把公司規劃之草案栽贓是本人所提方案          ,此舉顯然有惡意污衊、扭曲事實之嫌!

三、 任何人再怎麼笨也不會笨到拿磚塊砸自己的腳。所謂爭取,當然是每位會          員至少有3%的調薪之外,再有主管及領班加給,這道理其實很簡單,相信          謠言止於智者。

四、 事實上

公司規劃調薪案,其作業流程一定是要先經過勞資協商、充分溝通          、取得共識後,再提報董事會核議,並函報主管機關核准實施。而本案目          前僅止於工會徵詢內部意見之程序而已,工會尚未正式討論定案。

五、 事實勝於雄辯,答案很快就會揭曉。本人在此重申,有關公司規劃調薪及          主管(領班)加給方案,整個過程本人在董事會一定會配合工會,為捍衛          會員應有的權益,爭取更好的福利,全力以赴,請大家拭目以待!

[工會動態報導]勞工董事致會員的一封信/吳土水      100年6月14日  

 

 

[工會動態報導]勞工董事致會員的一封信/吳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