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43位獲獎者都跟我一樣充滿喜悅。因為自己勞動價值是被肯定的。因為大家的努力付出,公司也回報大家在每月15日準時的薪資入帳。讓大家能安居生活。

  對我而言更謝謝有工會。參與工會讓我有機會學習不同層面的付出。

  從員工急難救助,協助辦理募款活動到年金小組推動公保險法第四十八條條文修正草案,幾年來大家跑過一場場的公聽會,一間間委員辦公室希望拜訪請立法者能了解社會保險與退休金的差異,終於在104年5月臨時會修正通過讓經濟部所屬公保人員,同意經濟部所屬公保人員養老年金的請領,也落實社會保險的公平正義。修法過程冷暖點滴在心頭。謝謝許多幫助完成修法的同仁(梁春富先生...)與友會的工會幹部(北水工會秀珠常理....)我真心覺得工會是個植福田的地方。

   時代脈絡快速起伏,例如大家都知道網路從二十年前1.0電腦版 YAHOO入口網站開始到2.0由用戶主導的內容﹝Facebook﹞,至近年3.0進入手機板許多APP產生,便利了生活,卻也改變了就業環境。很快的4.0數據雲也將來到。它會超乎我們想像得速度發展。對於傳統能源的我們而言,不應在執著傳統市場占有率就能贏過一切觀念,在面對嚴峻競爭環境中能源需求的多樣性下,只有提升競爭力是唯一之路,希望模範勞工在職場中,繼續盡己之能。我們「用心」的接受新的觀念提高競爭力,工會才「有力」去保障勞工權益,讓所有員工在這幸福企業中對未來充滿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