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董事長:三接一定要蓋 絕對沒有替代方案

14:412021/11/03

旺報許昌平

  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強調,「三接當然一定要蓋!」「絕對沒有替代方案!」,因為三接提供了大潭發電站需要的天然氣,加上天然氣在能源轉型中扮演非常關鍵角色,不僅能穩定供電,又可以兼顧減媒減碳減空污,所以三接一定要蓋。

  對於外界有人提出讓三接設在台北港的替代方案,李順欽在接受《震傳媒》訪問時表示,「我斬釘截鐵地講,絕對沒有替代方案!」,他指出,台北港已規劃各種商業用途,還必須經過環評至少3年、建港圍堤至少4年、儲槽興建至少4年,全部加起來至少11年,趕不上大潭電廠的時間。

  李順欽還強調,中油在103年就曾對台北港、觀塘港、台中港做評估,其中評估要素包括地域取得、環評過程、施工難易度、營運穩定度以及趕不趕得上大潭電廠需要天然氣的時間,評估後發現所有條件都允許的只有觀塘港。

三接不遷離減煤減空污
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強調,「三接當然一定要蓋!」「絕對沒有替代方案!」,因為三接提供了大潭發電站需要的天然氣,加上天然氣在能源轉型中扮演非常關鍵角色,不僅能穩定供電,又可以兼顧減媒減碳減空污,所以三接一定要蓋。(資料照,呂筱蟬攝)
  • 三接不遷離減煤減空污
  • 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強調,「三接當然一定要蓋!」「絕對沒有替代方案!」,因為三接提供了大潭發電站需要的天然氣,加上天然氣在能源轉型中扮演非常關鍵角色,不僅能穩定供電,又可以兼顧減媒減碳減空污,所以三接一定要蓋。(資料照,呂筱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