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三接也不缺電?中油董事長:民眾將繼續面對燃煤污染!

震傳媒2021/11/03 | 金書宏綜合報導

  李順欽說,一定要有三接,如果沒有三接,未來供電恐怕又要重啟燃煤,代表政府這幾年好不容易減掉600萬噸的媒,一下子就吐光光。同時,他要強調三接的不可替代性及不可或缺姓,畢竟三接一年可以提供大潭電廠137億度的發電。

  李順欽表示,中油公司不能為政府在各種能源上的調配發言,但他們的責任就是提供台電足夠的氣,並透過一系列計畫來滿足所有客戶需求。

  李順欽指出,現在不只有三接在興建,台中跟永安接收站都有擴建計畫,就是希望提高各地供氣,把其他接收站超載的部分舒緩下來,並降低供氣輸送的風險。

  李順欽表示,三接再外推方案估計要多花150億,並且要延2年半的工期,原本預計110年底就要完成儲槽,但也是比移到台北港需要11年來的省時,他不希望這7年半又去燒媒,增加中南部民眾肺的負擔,同時他也呼籲民眾對藻礁公投投下不同意票。

  李順欽提到,三接要是不過,改善空污政策就要走回頭路,燃氣機組若不足,替代能源的調配對大家生活更是息息相關,尤其中南部民眾會受到很大影響。

(圖文/震傳媒)

中油董事長李順欽今(3日)在《震傳媒》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
  • 中油董事長李順欽今(3日)在《震傳媒》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